[專題報導]從在地萌生力量,給孩子夢想的天空

【報導】101年雙東微笑—偏鄉課輔計畫
 
撰文/政大NPO-EMBA平台李芸萍

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從廢校議題看見台灣偏鄉發展的困境,從關心偏遠小學的特色發展,發現了一群更強而有力的「在地力量」,於是我們從台東與屏東踏出第一步!

多年來的一路陪伴,100年起更進一步與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啟動「雙東微笑~偏鄉•弱勢孩童課後照顧陪伴計畫」,二年來,透過全家便利商店公益零錢捐管道,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讓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及其課輔聯盟、台東孩子的書屋兩個地區的課輔班級學童,能夠穩定且健全發展,且培育在地師資,讓人才扎根。協助項目包括:課輔班課室管理、學生個人檔案管理、在地師資培育、孩童晚餐等等。此外,積極引進專業教學團隊輔導,深切盼望著在地投身課輔的夥伴,都能自我成長精進,讓偏鄉不再落入貧窮與弱勢的循環!

101年專案計畫自101年2月起至102年1月止,在屏東地區共輔導11個班級、160名孩童、4位專任老師與各課輔班鐘點師資;課輔班分立於屏東市、瑪家、三地門、春日、長治、來義、泰武、潮州、牡丹、獅子、滿州等鄉鎮。在台東地區共輔導11個班級,150名孩童、4位專任老師與各課輔班鐘點師資,並引進「閱讀補救教學」專業師資培育;「孩子的書屋」位在大知本社區及台東市社區,包括:建和、美和、建農、知本、溫泉、南王等六個書屋。

盼望著,能從在地萌生力量,給孩子夢想的天空!


〉〉相關報導
[屏東] 提升部落教育 知識升級與文化扎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