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農夫市集直送產地新鮮 慈心里仁打造無毒通路

【2013.06通告】

圖/彎腰農夫市集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 
近年來,隨著食品安全及健康飲食概念的風行,消費者對於農產品的來源也越發重視。

植基於「誠心共購」,從利他精神出發,里仁事業股份公司成功推動健康飲食及永續生活概念,不但兼顧宗教精神與農民生計,更將關懷及於環保與永續。究竟里仁是如何發掘出產品「價格以外的價值」?一個從利他主義出發的事業如何兼顧商業與永續,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有機連鎖商店?

而另一方面,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因素影響,許多在地組織也開始關注糧食自給的重要性。目前台灣已出現許多農夫市集,此類市集增加生產者與消費者的相互了解,有助形成信賴關係。「彎腰農夫市集」即為一例。彎腰農夫市集藉著提倡農夫彎腰耕耘的謙卑力量,希望能給民眾重新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人的關係,鼓勵民眾支持綠色消費概念。

六月論壇,從關心地球、關心台灣土地開始,有來自農民的角度、有來自企業的角度,更要來自消費者-您的角度,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分享農夫市集概念與實踐,以及慈心里仁一路走來的成功與挑戰。


主題:農夫市集直送產地新鮮 慈心里仁打造無毒通路
日期:2013.06.06(四)19:30~21:30
講者:李妙玲(里仁事業股份公司總經理)
           蔡培慧(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助理教授、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政大公企中心副主任)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1、線上報名填寫http://goo.gl/GydTL
       2、電郵: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主辦: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