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故事領軍 玩具動員 愛的串連大作戰


【2013.07通告】

攝影/林雅婷 地點/芬蘭 赫爾辛基
擁有一座玩具城堡,是每個孩子的夢想;在故事裡天馬行空,更是孩子們最常做的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與南瀛故事人協會陪孩子玩玩具、說故事,領著孩子在想像的天空中翱翔!

2005年,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蔡延治於台北市設置全台第一座玩具圖書館,開啟二手玩具的巡迴之旅。圖書館裡的玩具進入新家前,都必須經過玩具醫生的診治,修復完成後便交由志工清洗、分類,等待小主人的寵愛。「玩玩具很重要,」蔡延治說,玩具能啟發孩子的創造力,更能訓練手眼協調能力等重要發展。

回收來的二手玩具除了在圖書館裡,更透過「玩具巡迴巴士」、「傳愛背包計畫」等方式走入偏鄉,讓平時接觸不到玩具的孩子也有機會沉浸在玩具的美好世界!目前,玩具圖書館在台灣各地據點已超過一百處,持續透過玩具帶領社會各界投入這項愛的行動。

而在台南南瀛中興巷,則有位自稱是巫婆媽媽的沈采蓉,從擔任火車隨車播音員出發,故事說演的資歷豐富而精彩,更曾獲得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獎項。從都會到深山,她多年來持續在社區巷弄間、學校教室中、醫院診間裡「說故事」,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現任南瀛故事人協會執行長的沈采蓉說,「說故事」是有魔力的,它讓人與人之間的「牆」倒下,快樂被築起,這個社會需要更多「說故事志工」!

圖書館可以不只有書,玩玩具能激發想像力,說故事可以讓人際高牆倒下,這場由故事領軍,玩具動員的戰役,肯定歡笑無比!七月盛夏,歡迎您一起輕鬆一下,感受這股愛的力量!


主題:故事領軍 玩具動員 愛的串連大作戰
日期:2013.07.04(四)19:30~21:30
講者:蔡延治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
            沈采蓉南瀛故事人協會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政大公企中心副主任)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1、線上報名填寫http://goo.gl/YsFdA
      2、電郵: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主辦: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政大公企中心 ‧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