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喜憨事業夢x華碩公益心

【2013.10通告】

圖/喜憨兒基金會網站  地點:台北.華碩
社會事業在台灣的非營利組織實務運作經驗,存在於各社區自主營造、婦女產業、家庭照護服務、身心障礙者就業、原住民部落發展、青年就業政策、失業者扶助等直接服務中形成方案;也在藝術文化、教育、環保等公民社會議題與非營利組織中,成為組織發展的一項重要策略。

就社會創新及社會事業經營層面而言,企業與NPO合作,若策略運用得當,就能透過互助達成雙贏目標。喜憨兒基金會與華碩電腦的合作案即為一例。

喜憨兒基金會自100年8月中開始與華碩電腦合作,嘗試進行「企業聘用、專業經營」的合作型態,以自給自足為經營目標,開創不同的就業模式,盼能逐步降低對捐款及補助的依賴。

華碩烘焙屋由喜憨兒基金會提供憨兒作為人力資源來源,並由喜憨兒基金會管理及訓練。對基金會而言,可增加憨兒就業管道,延伸服務網絡;對企業而言,則可因僱用身心障礙者以降低政府政策所衍生之成本,同時,也達成某種層面的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一筆消費、兩份幫助,體現更多公益價值。究竟非營利組織如何與企業合作,共創服務的最大價值?企業又該如何發揮專長,突破層層考驗,實踐社會責任?十月深秋,邀請您帶著微笑,做伙來發大願作大夢!

主題:喜憨事業夢x華碩公益心
日期:2013.10.03(四)19:30~21:30
講者:楊琇雁(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
   洪崇仁(華碩電腦法務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