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多扶多福氣 伊甸行無礙

【2013.12通告】

 
圖片來源/多扶事業有限公司網站
依據內政部102年第2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身心障礙人口約有112萬人,佔全國人口的4.8%。對這群身障朋友而言,生活可能有許多不便,但台灣社會近年來致力打造無障礙環境,盼能支持其生活需求,政府的復康巴士服務即為其一。然而,復康巴士主要服務身障手冊持有者,許多朋友仍無法自主移動,失去融入社會,正常社交、休閒的機會。

  「如果我服務的是自己的爸媽,我會怎麼做?」2009年許佐夫以此為初衷,創辦「多扶接送有限公司」,不接受政府補助,從民營企業出發,服務行動不便者及其家庭。與現有復康巴士不同的是,多扶以「無障礙環境的全面連結」為使命,首創無預約、身分、用途限制,把客戶當作自家的長輩,設身處地為行動不便者著想。2011年,多扶更啟動「多扶漫遊」服務,規劃無障礙旅遊路線,結合旅遊導覽與醫療後援,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能享有出外透氣的機會。

  而長期投入身心障礙者服務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989 年起接受政府委託代辦「復康巴士」營運業務,推出定點公車與小型車呼叫服務,並協助公共運輸無障礙設施檢測,以低廉的價格提供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復康巴士,就像部分身心障礙者的『腳』,滿足他們的移動需求。」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如是說。

  「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許佐夫說。多扶接送在創業的過程中,曾經面臨什麼挑戰?又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經驗?伊甸基金會從NPO的角度,又如何看待這項服務?2013年的尾聲,邀請您一同來關心這群台灣運轉手如何帶著身障朋友向前行!

主題:多扶多福氣 伊甸行無礙
日期:2013.12.05(四)19:30~21:30
講者:許佐夫(多扶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
   黃琢嵩(伊甸基金會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