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尊嚴救苦!物資銀行讓幸福有感

圖片來源Unsplash by Maja Petric
民生物資價格上漲,不僅民眾荷包迅速縮水,對不少弱勢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除了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外,從互助的角度來看,社區和企業可以採取何種行動,協助弱勢家庭?

17年前,因為一個協助老人申請中低收入補助的單純念頭,讓方荷生下定決心,競選台北市忠勤里里長。近南機場夜市的忠勤里在將近一萬名的居民中,中低收入戶超過300戶,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5%,屬相當弱勢的社區。十幾年下來,里長方荷生把社區照顧及支持的「事業」越做越大,透過志工經營,帶動在地社區互助能量,打造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造福弱勢里民家庭。

另一方面,在2011年,全聯結合其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首先推出全聯物資銀行-愛心福利卡,透過合作之各縣市政府及民間社福單位社工評估,發放愛心福利卡給弱勢家庭,每月定期提供儲值金,讓弱勢家庭可以利用卡內的儲值金,到全台灣的全聯門市自行採買生活所需物資。

五月論壇,將從在地社區及企業基金會的角度,分享忠勤里及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的社會服務經驗,了解社會中的不同角色能如何參與協助弱勢的行動。


【永續大無限系列】
主題:尊嚴救苦!物資銀行讓幸福有感
日期:201557日(四)19302130
講者:方荷生(台北市忠勤里里長)
   張宜君(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政大公企中心‧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