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右手科技左手環境 賺進NPO第一桶綠金


圖片來源Picjumbo by Viktor Hanacek
今年水情拉警報,有人以「百年大旱」形容這次缺水危機,讓很多民眾開始對水資源有了關注,並且開始討論旱季水價的問題。而酷夏將至,氣溫驟升,用電量再創同期新高,缺電的問題也同步受到關注。不過,眼前的缺水、缺電危機一過,企業一如往常的運作、民眾一如往常的生活,當時生活不便的痛苦又逐漸抛在腦後……。

台灣低廉的水價電價是世界榜上有名的,但浪費也是榜上有名。以水資源來說,台灣年平均量是世界的2.6倍,卻是全世界排名第18名最缺水的國家,僅次於波斯灣沿岸的阿拉伯國家。儘管水資源如此缺乏,民眾每日人均用水量卻高居全球第二。民眾用水習慣浪費,每20天就用掉一座日月潭水庫的水量。

夏季水情緊張,如果能落實每人每日節約50公升用水,一年可節省約高達50億元新台幣;更重要的是,省下來的水量,將近一座翡翠水庫的蓄水量。

想要省水護地球,同時也為組織、為家庭、為個人減少費用支出,有沒有簡單方便的解決方案?六月論壇,誠摯邀請您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一同分享節能減碳妙招,為自己和地球盡一份責任!



【永續大無限系列】
主題:右手科技左手環境 賺進NPO第一桶綠金
日期:201564日(四)19302130
講者:張楊乾(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政大公企中心‧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