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農食復興:用農業澆灌企業,以耕種療癒地球

圖片來源BOSSFIGHT
隨著食安風暴一樁樁來襲,有關食品安全與衛生的彷彿成了全民運動。大家在忙著檢驗吃下去的米飯、蔬果來源是否安全時,也有人站在更高處,一方面輔導農民轉型有機種植外,另方面則協助企業透過CSR方案實際贊助台灣農業再生。「鄰鄉良食」就是這個企業主與農民眼中「別人不做,我們來做」的傻瓜,創辦人譚景文付出不計成本,但也用專業贏得破表的信任和報酬。

無獨有偶,2015米蘭世博主題為「潤養地球,滋養生命」(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主辦國義大利標舉自身重視農食的傳統,加上新科技運用,喚起全球對食物問題的重視,設定七大重點議題,如農食品供應鏈創新、食品共同責任及合作等。長期關注台灣社企發展的「聯合報願景工程」,也據此進行專題採訪,收集了諸多國際推動農企創新的經驗。

農業從來不只是生產-消費的單純經濟關係,它牽動著安全、生態、環境等永續議題。社會企業如何運用商業模式與經營策略帶來機會與希望,共創在地小農、企業與環境三方共享的價值,值得深入探討。同時,透過米蘭世博所展現的世界先進農企發展趨勢,以及可供借鏡、轉化的概念和方法,更是台灣學習成長的焦點。

十月,政大NPO公益論壇推出「永續大無限/社會事業」系列第一場農食主題,邀請您一起加入「用農業澆灌企業,以耕種療育地球」的行列!


【社會事業系列】
主題:農食復興:用農業澆灌企業,以耕種療癒地球
日期:2015101日(四)19302130
講者:譚景文(鄰鄉良食創辦人)
          李昭安(聯合報記者)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 點我填寫報名表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政大公企中心‧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