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我的障礙就是我的優勢 Mission, I’m possible!

圖片來源BOSSFIGHT
  根據統計,全台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約一百二十萬人,其中三十多萬人有就業需求。「障礙者就業」已是台灣不可迴避的社會問題,需更多人與組織投入。

  結合愛盲基金會服務經驗與德國對話社會企業營運設計而成立的「黑暗對話社企」,專注於改造視障者工作內涵,將「看不見/障礙」變成一種優勢,投入大企業的人力資源發展訓練。「我們不是讓所有人去幫助視障者,而是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裡,讓正常人暫時失能,去體會眼睛看不見是怎麼一回事。在黑暗中帶領、幫助參加者的是視障者,證明他們仍有正面的作用,他們的陽光、積極、活在當下,也讓明眼人學習珍惜身邊現有的一切。」創辦人謝邦俊說。

  而另一位勇敢面對命運挑戰的則是後天視障者甘仲維。甘仲維畢業於美國名校加州大學,卻在 28 歲那年,開發知名入口網站首頁時,因重度近視導致急性青光眼而失去視力。然走出生命幽谷的甘仲維不但取得交大資管所博士學位,更成立了「視覺希望協會」以及策劃、開發「i-AIM  APP計畫」,劃下了讓弱勢族群更有尊嚴在工作上發揮,實現資訊平權、教育平權以及工作平等的願景。

  十一月,誠摯邀請您參與「永續大無限/社會事業」系列第二場職業重建主題—「我的障礙就是我的優勢 Mission, I’m possible!」,看看黑暗對話與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如何運用創新的解決策略、經營模式,為身心障礙者勾勒出就業的不同樣貌。


【社會事業系列】
主題:我的障礙就是我的優勢 Mission, I’m possible!
日期:2015115日(四)19302130
講者:謝邦俊(愛盲基金會董事長、黑暗對話創辦人)
          甘仲維(台灣視覺希望協會理事長)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 點我填寫報名表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政大公企中心‧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