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當創投白馬遇見社企白雪...

圖片來源BOSSFIGHT
從事社企創業,個人的熱情與夢想很重要,但能引動他人出錢出力參與更重要。這份感召的力量,與個人氣場、市場潛能、好心有好報未必相關,但必須建立在破舊立新、以小窺大、紮實具體的營運計畫上。
  
幾乎每個創業家都經歷過為了籌資而四處奔走的階段,相對地,社企創投的工作是去發現具潛力或興起中的社會創業家。創投角色的加入,有助於建立改變社會的投資模式,發展創新的營運結構,創造公益的投資骨架;他們會先連接追求公義的天使投資人,然後設法吸引追求人生價值的專業人士一起作戰。
在非洲建立多家能源公司,且為當地貧困戶籌資建設太陽能系統的創業家Hugh Whalan認為,未來創投的走向,顯現三個趨勢:創投的目光開始轉向社企、資金正流向有潛力的社會產業、社企與慈善不應混為一談。然而,不少創投經理人也發現,有些社企創立的核心能力明顯不足、不重視組織治理、創新關鍵欠缺說服力等,以致外界資源無法導入。
由此可知,欲使社會創業抓穩機會大步前行,需要了解的是:創投究竟如何看待社企創業?他們用什麼標準決定進或退?對於「經濟利益」與「社會效益」,他們有什麼看法?12月,邀請您一同與社會創業家築夢踏實!



【社會事業系列】
主題:當創投白馬遇見社企白雪…
日期:2015123日(四)19302130
講者:王韋中(華陽創投董事長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政大公企中心‧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