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水牛耕學田 種稻種菜種春風

圖片來源:Unsplash 
  羅文嘉,曾經的學運世代領袖,在闖蕩政壇多年後棄政從文回歸土地,打造「我愛你學田」,在故鄉新屋設立「水牛書店」,以書易書、以稻換愛、換分享。
  初回到故鄉的新手農夫,即使從零開始、曾面臨低落的收成期,卻也逐漸明白順應自然的道理。現在,他灑苦茶粕對抗福壽螺,立稻草人驅趕麻雀群,看著金黃稻穗經打穀、乾燥、碾米,最終得到珍貴且充滿香氣的白米,真正體會「粒粒皆辛苦」的真諦。而這一粒粒白米,不僅貼補小農家用,也供養了在地孩子的英文、音樂學習,守護在地。
  2012年,羅文嘉接手水牛出版社,便將這頭牛牽到新屋,成為偏鄉唯一的「水牛書店」。水牛書店鼓勵「以書易書」,讓孩子們永遠有看不完的書,也帶動在地的閱讀風氣。然而,偏鄉的市場畢竟迷你,因此水牛二號來到了台北,在都會區裡賣菜、賣書,也賣人情味,偏鄉小農和都市居民因而有了連結。
  「種田的初衷,是要支持偏鄉教育,所以叫『學田』;而叫『我愛你學田』,則是分享、要愛別人。」羅文嘉說。四月春光明媚,邀請您一同來感受這份友善土地、辛勤無悔的愛。


【永續大無限】
主題:水牛耕學田 種稻種菜種春風
日期:2016.4.14(四)19:30~21:30
講者:羅文嘉(水牛出版社負責人)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政大企管系副教授)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1. 點我填寫報名表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