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獸醫師的白色革命 用愛為鮮乳添風味

圖片來源:鮮乳坊
  鮮乳、牛乳、調味乳、保久乳……貨架上琳琅滿目的乳品,選擇雖多,但我們永遠不知道喝下肚的到底是什麼,想要挑選品質實在又安全的乳品似乎成了天大的難事。「其實台灣鮮奶棒透了!」鮮乳坊創辦人同時也是大動物獸醫師的龔建嘉喊話,「但這一次要喝什麼,我們自己決定!」
  身為全台最年輕的大動物獸醫師,龔建嘉(阿嘉)全台跑透透,負責照顧30個牧場、超過6000頭乳牛的健康。「牛的屁股跟百科全書一樣豐富!」阿嘉每天都要和牛隻「親密接觸」進行檢查,確保牛隻的生理健康,也觀察牧場環境對牛隻的心理影響。「牧場裡有牛床、電風扇,甚至還有電動按摩刷背機!」阿嘉說,因為酪農對牛隻良好的照顧,所以台灣鮮乳擁有世界級的品質。
  然而,長期在第一線照顧牛隻、陪伴酪農的阿嘉,也看見鮮乳總是被低價收購,卻又無法帶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這對每年365天從清晨便開始準備擠奶,日日細心照顧牛隻的酪農來說,是極大的剝削與風險。因此,20151月阿嘉成立「鮮乳坊」啟動白色革命,號召大眾支持,一同顛覆乳業的不公平交易。
  「鮮乳坊」秉持單一乳源且來源可溯,同時以合理的利潤照顧小農;最重要的是,第一線的牧場、牛隻狀況有獸醫細心照護、把關,確保品質穩定,同時,鮮乳坊也將投入未來大動物獸醫人才培育,為乳牛們爭取更好的照顧。
  鮮乳坊從零開始,但從「心」出發,用愛守護台灣酪農產業以及我們喝下的每一口鮮乳。要喝,就要喝最好的!五月,邀請您和我們一同守護台灣的鮮乳產業。


【永續大無限】
主題:獸醫師的白色革命 用愛為鮮乳添風味
日期:2016.5.5(四)19:30~21:30
講者:龔建嘉(鮮乳坊創辦人、大動物獸醫師)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1. 點我填寫報名表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