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發表會 6/30下午1300 分享全球百大品牌永續案例!

圖片授權NPO-EMBA平台使用
  2012年歐盟發表「歐洲資源高效化宣言」(Manifesto for a Resource-Efficient Europe),宣示歐盟將轉型為循環經濟。在2015年底歐盟公布最新的「循環經濟行動計畫」(Action Plan on the Circular Economy),宣示歐盟支持循環經濟轉變的具體政策和信心。而在COP21 巴黎會議後,歐洲先進國家及各領域跨國集團將如何落實綠色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概念,並進而形成新經濟競爭優勢?
  
  2016年6月1日,由6個國籍之MBA學生所組成的台灣未來領袖團(Taiwan Future Leaders Team)第八度踏上歐洲,遠赴英國、荷蘭和德國等三個國家,展開一場為時兩週的永續創新之旅,總計參訪十多個組織總部,包含全球百大品牌及綠色機構。

  跨國金融機構如HSBC,如何看待綠色債券,特別是印度及中國市場?永續投資及評等機構又如何評估永續議題衍生之風險?避險策略為何?由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所創設的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為何敢堅持100%永續投資?看的是什麼?

  全球百大品牌如何因應氣候風險所帶來的危機?Diageo(集團旗下品牌有Johnnie Walker等)、Heineken、Hugo Boss將提供他們在水資源及能源議題上的解決方案。

  租賃(leasing)與循環經濟的概念,如何運用營建業及照明產業上?Philips照明及高階醫材翻修服務、Delta Development Group建材銀行(Materials Bank)令人耳目一新的實例,讓外界了解使用者無須再買斷產品,還可以因此保有更好的使用品質。

  另一方面,全球永續型城市的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法蘭克福,如何為利害關係人與城市發展的永續,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Park 2020、Metabolic、Floating Houses水上漂浮屋及德國綠色能源機構House of Clean Energy的案例,將充分展現產、官、學、研攜手合作的最佳綜效。

  誠摯 邀請您6月30日下午一時,假木柵政大商學院一樓,讓這群未來青年領袖與您分享最具前瞻性的永續發展,掌握未來永續創新的趨勢。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教,並歡迎與現場青年領袖交流互動。

2016 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研究 成果發表會
日  期:2016 6 30 日(四)
時  間:13:00~17:30
地  點:政治大學商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報  名:
1.      點我填寫報名表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esica.mba@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注意事項】
1.      發表會資料,將提供QR Code方便與會者下載。
2.      與會者請自備水杯等個人飲水容器。
3.  活動當週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留言